移石斋

Monday, June 03, 2013

CSO现场(133):美女Ott


Mozart Duport Variations in D Major, K. 573
Schubert Sonata in D Major, D. 850
Liszt Grandes études de Paganini
Beethoven For Elise (encore)

Alice Sara Ott > piano

     80后美女Alice Sara(紗良) Ott具备了商业成功的所有素质。德日混血的她形象气质俱佳,12岁起师从德国著名钢琴教头Kammerling,赢得诸多琴赛奖项,技巧娴熟,有爆发的情绪,也有到位的细节处置。难怪在2008年20岁时,就已经成为DG旗下演奏家,其录制的李斯特“超技练习曲”及肖邦圆舞曲在德国及美国古典乐排行榜名列前茅。
      今天Ott一袭大红的长裙礼服,衬托齐肩短发和白皙的肌肤,在灯光映射下十分夺目。莫扎特的Duport变奏将近结束,我才发现她竟然是光脚上台,大概习惯了光脚踩踏板的感觉吧。观众也兴奋,屡屡在曲间鼓掌,惹美女一笑。
     “变奏”又成为今天主题。莫扎特的Duport变奏简单直接,听着像是热身。李斯特的帕格尼尼主题,情绪色彩变化丰富,和上次Hamelin的帕格尼尼恰形成呼应。Ott弹得活跃、清晰,一丝不苟,毫无漂浮之气。最后安可有点“轻”,只是最为大众化的“致爱丽丝”。想到可能是“爱丽丝”以此来致贝多芬,倒也可以谅解。

Labels: ,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