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石斋

Monday, May 20, 2013

十七年蝉

      北美新闻最近报道新英格兰地区一种十七年蝉(Brood II Cicada)今年大量破土而出的消息,我才知道世界上有十七年蝉这样一种物种。蛰伏十七年,最终蛹化,而仅能生存数周,只为繁殖。
      人们借着“蝉”,总结十七年前发生的历史,谁当总统,当时电脑的型号,流行的音乐……感叹这伙昆虫错过了哪些重大的事件。这一归纳,恐怕就没边了。
      我算了一把,十七年前,正好是本人大学毕业。
      这一周期下来,却又到了毕业的时候。
      不知道我算不算蛹化了,但我绝对不希望破土而出的生命就这样短暂。很多可以干的事情,还是需要时间滴。
      今年这一拨孵化的幼虫,再见到时,该是2030年了。不知道届时这篇博客还在不在这里。我呢,那时候是不是该考虑退休的事情了?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