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石斋

Sunday, May 12, 2013

CSO现场(129):陈美安



Beyond The Score:
Rimsky-Korsakov Sheherazade

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 >
Mei-Ann Chen > conductor
Gerard McBurney > creative director
Roger Mueller actor
Sandra Delgado actor

     台湾女指挥家陈美安现任孟菲斯交响乐团音乐总监,今年正好40岁。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现场感受女性指挥,也是第一次听华人指挥与芝交合作。
     今天的beyond the score前半场不是特别吸引我,叙事编排让我困意丛生。下半场完整演奏天方夜谭,则相当精彩。陈美安尤其让人眼前一亮。短发的她硬朗强健,动作阳刚,风格上也舒展大气,看不出丝毫柔性气质。尽管里姆斯基-柯萨科夫的音乐色彩斑斓,但陈美安棒下的天方夜谭并不特别凸显异域情调,而是气象宏大。
     同样出身台湾的小提琴首席陈慕融(Robert)今天也发挥得极好,Sheherazade主题舒缓悠长,他拉出来颇有味道。

     (顺记:本周二05/07通过答辩。)

Labels: ,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<< Home